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屏東半日遊!從「六堆Cacao Farm」到「霧台岩板巷」在地人的屏北玩樂提案

「CACAO FARM 可可農場」隱身在六堆平原裡的Bean to Bar
 

屏東近年在公部門與民間多元的發展下,地方的魅力逐步展現。

從公家帶頭的公部門美學、或者民間一間一組可愛的空間,都述說著獨有故事。當中幾個著名的農特產打出響亮名號,其中一項,就是可可。

兩側路旁高聳植樹,總能為炎熱的路途捎來幾分涼快。

不論踏上機車行進或者驅車前往,從省道通往農場的路上,屏40線的林蔭會讓你不自覺的放慢速度,搖下車窗感受暢快的風撫。

持續前進約莫10分鐘,彎進路邊小巷後的平房式水泥建物,就是試營運不到半個月、卻話題滿滿的「Cacao Farm Formosa福爾摩莎可可農場」。

農場目前試營運階段,相當低調且在自家IG僅有幾篇圖文;卻已在各界掀起一波話題。

這裡最有趣的,除了廣大得腹地外,還有許多富有巧思的角落可盡情品味。

從大門進入後眼前一扇窄門、空間內舒適的冷房與挑高場域—「多功能產區」,並不是直接的可可販售空間,

而是簡易且完整地呈現可可原料到製成的展覽,可感受出農場對推廣可可的用心。

 

 

 

四棟建物,完整的可可體驗
 

除了可可初始的靜態展示外,可以在園區接觸從「知識」、「製程」、「周邊」到「即食」四個面向串連使用者的體驗。

農場也將這四個單元完整獨立在每一棟建物內。進入每一個空間腳下的金屬地圖,則細心地標示了現在所在位置,不斷地提醒旅人身處何處。

每一棟的細節不同,展現在空間打造的材質與陳列,讓我停留最久與讚嘆的地方,是「可可實驗室」(圖)。

大面積金屬材質視覺、曲面牆的設計以及可可漿攪拌的過程,轉身即發現稍早的可可漿經過朔型與製作、一顆顆陳列在商品櫃裡。

更不用說禮品空間那豐富到滿溢的可可商品,也善用屏東元素搭配非常奇特且趣味的組合,顛覆對可可既有想像。

當然,炎熱的天氣、來上一杯冰沙,稍稍涼快身心那絕對不能少。

自己最喜歡的,是這裡以與六堆農友收來的可可豆,與碎冰一起打散的屏東產可可冰沙。

保留產地既有的微酸特性與甜感、且入口不經意的莓果滋味,非常值得品嚐!

–09 Apr 2021–
出處:LaVie